萧。

随缘写点东西。

【燕蛇】My heart will go on.[2]

——hp设。


‘看在萨拉查(注:斯莱特林学院创始人)份上,别活得像个家养小精灵。’

这是他尊贵的灵蛇少爷生气时会跟他说的。
灵蛇虽然是为数不多并不对麻瓜(注:巫师对普通人的称呼)血统有着刻薄歧视的纯血——但换句话说,他待人的傲慢是无针对性的。
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肆意妄为又乖戾,而且拿鼻孔看人的疯子。也就只有飞燕觉得他是个可爱的疯子。
他甚至可以清楚地回想起多年前灵蛇生日宴会上的情景。
那时候一切跟现在没什么差别,灵蛇习惯于他的陈设。以墨绿为基调的大厅陈设颇有斯莱特林世家的风范。侍从们用魔法点上一圈五颜六色的彩灯,再挂上丝绸。人高的香槟塔,杯底沉着鸽子蛋那样大小的绿宝石。
只用眼睛就能嗅出金加隆的气息。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安详——如果没有校友开玩笑说飞燕像个家养小精灵或者这个玩笑没让灵蛇听到的话。
那个后果,不光他记得,他敢肯定所有在场的人都不会忘。
大厅里的侍从全都放下了手里的餐盘和烛台,近百个魔杖一瞬间同时指向说话的人,似乎只需要一个动手的信号,就会有近百个阿瓦达或者钻心咒冲破各式魔杖的尖头,打爆他的脑袋。
而十几岁的灵蛇就站在那人面前,指间还拈了一杯红酒。那一刻好像全世界的液体都冻成冰块,还有一些凝成青霜,覆在他的眉间。飞燕记得自己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
灵蛇就像是……这是个很无礼的比喻。但从一种角度来看,他的确像是美杜莎。——目光所及之处,没有人敢出气或乱动。

‘收回你低贱的比喻,否则我会送你下地狱。’


而现在飞燕不是一定要违抗二十几岁灵蛇的话,但他就是改不了这个爱操心的毛病。
事实上,他跟庄园里那些灵蛇从没见过的家养小精灵都非常熟悉。他还是会经常在天刚亮的时候准时起床,到厨房去亲自把每天的食谱交代给它们,细致到餐后甜品。
不得不说自从那次宴会后灵蛇的神经变得异常敏感。在他的意识中认为,既然人是他带回来的,就应当是他的。别人想要置喙,不行;就算飞燕习惯性地替他料理一切,开口闭口的少爷,他也绝不容许有人因为这个看轻他,哪怕一点。
但可气的是,当飞燕把他喜欢的餐点放在他面前时,他总会在口腹之欲面前轻易妥协。——他敢肯定这个正直的赫奇帕奇青年巫师知道他会妥协。正如他们共同的占卜课教授说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在他了解飞燕的同时,飞燕也不可避免地摸清了他。
反正在那次宴会之后,理所当然的,也不会有人敢再开那样的玩笑,除非他有很多条命去承受一百多个索命咒。
每当这时候,他就这么试图告诉自己。

其实他会知道他完全想多了。无论在学院里还是在魔法界,都没有人看轻这个叫飞燕的赫奇帕奇。
就算有一些不和谐的论调,也不过是用来讽刺他们两个之间形影不离的关系罢了。
灵蛇的飞行术很好,就连飞燕的飞行术也是他一手造就。但飞燕的天赋极高,也爱死了在空中盘旋的感觉。很快就能飞得比他还好。
这与灵蛇不同,灵蛇少爷不觉得在天上乱飞是一件畅快的事,反而觉得很没有必要——幻影移形?他早学会了。因此他对风靡魔法界的魁地奇运动并无兴趣,当然也不能理解这项运动有多么让其他巫师着迷。
灵蛇的提点使飞燕三年级就从一干还骑不稳扫帚的学生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这项运动中至关重要的找球手。
一开始众人对于他是不看好的。因为没有人认为一个习惯于在眼前罩上黑纱的人能顺利而准确的锁定那金灿灿的小玩意儿。(注:即金色飞贼,找球手抓住它,即加大量分数,结束比赛。)
但他们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认知有多么离谱。自从在那届学院杯中赫奇帕奇爆出冷门赢得魁地奇奖杯后。其他三院的找球手就都收起了嘲笑,取而代之的是铺天盖地的压力。
他们为自己居然输给了一个新手而觉得不可思议。

‘你不该教他飞的。’
斯莱特林找球手灵狐撇着嘴朝灵蛇大声嚷嚷,试图用这种方式来向级长表达他的不满。
‘你这是一种给自己找麻烦的行为,我又没有抓到金色飞贼,你的小跟班太快了!’

有人说,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边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就有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同样的,虽然这项运动讲究配合默契,但没人可以忽视一个找球手在比赛中发挥的作用。

‘天哪,飞燕!我敢说,没有人能追得上他的速度!’

只要是校园杯魁地奇比赛的解说都应该记住这句从未变过的发言。

灵蛇往往占据视野最好的观赏台去看飞燕那堪称完美的飞行轨迹。要说心里没有十分满意,那肯定是胡扯。至于输赢?那并不重要。他向来不在乎结果。
但当他看见比赛结束后女学生们眼里的疯狂和朝着那找球手投过去的一个又一个飞吻时,就又是另一种心态了。
毫无疑问,灵蛇享受于看着平时拘谨的青年在空中潇洒敏捷地如同一只真正的燕子,也享受于看着他跃下扫帚,带着额角细密的汗珠兴奋难掩地向他挥手,更难忘他抓住飞贼后总是会轻轻地亲吻它的样子。
但这种心态非常可怕。占有欲就像失了控的洪水猛兽,能毫不留情地搅乱碧绿的湖面,翻起惊涛骇浪来。使他猝不及防地生出很多恶毒想法,他甚至能把自己掌握的所有恶咒都在心里默念一遍。
——这也就是即便飞燕在毕业后陆续收到了无数封来自国家级魁地奇队伍的邀请函却执意选择傲罗这份工作的缘故。
仿佛在他眼里,报纸上冠给他的‘明日之星’称号是一件一文不值的东西。所有这些荣誉加在一起,甚至比不上灵蛇一个称心如意的笑。
向来都是这样。别人梦寐以求的东西,他不一定看得上。与表面上严谨的跟班形象不同,他有属于自己的骄傲轻慢,并且只愿意在灵蛇面前卸下所有疏离淡漠。
低下头,只为了能准确地吻上那双唇。
这一切使他将灵蛇送给他的火箭弩(注:最为昂贵的飞天扫帚,性能也最为优越)擦了又擦,最终靠在了壁炉边上,静静地做着旧时光的标本。

无论如何。
飞燕记得今天是他难得的假期。毕竟对于一名被上司寄予厚望的优秀傲罗来说,假期简直就像是一个美好又不可及的奢望。更何况他的团队总是抢着接下各种麻烦又怪僻的事件。每天走进三人的办公室,层层叠叠的文件都让狭小的桌子充实起来。
飞燕需要钱去订做一对符合灵蛇身份的,能享誉整个魔法界的戒指——起码要比曦月刀那对见鬼的曼陀罗花好上一万倍。他咬牙切齿地想。
曦月刀和孤剑则在为他们规划已久的环球旅行做准备。无论怎么看,都是各取所需,同病相怜。或许他们以后不用这么忙碌,但现在的情况还不允许他们停下脚步。
梅林的小金库啊,要知道,他的尾款还没有补全!
但假期还是要过的。灵蛇早订好了一家法国高级餐厅,吃过饭后他们会去看电影。然后或许会去步行街,公园,甚至是霍格莫德村。
谁知道呢?灵蛇本就是个随心所欲的人,而且充当了他们几年学生时期零食的黄油啤酒和糖果味道也很好。只是灵蛇不喜欢巧克力蛙,因为跳来跳去的很让他心烦。
可以有玫瑰,可以有美好的气氛,甚至可以有几个热烈的吻。这些在平时显得遥不可及的限定几乎能让一个年轻的赫奇帕奇巫师发疯。



——但这一切发生的前提是他没有在八点的时候收到曦月刀的猫头鹰。




——————
飞光还在更新,不要着急……日常感谢看官们的鼓励,这些都是我的动力。

因为上课的原因更新的速度可能不会很快...。

希望能表达出一点不那么浅薄的东西。……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