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

随缘写点东西。

今天没存货了,就粗略地存一下个人对于燕蛇和白圣的理解。若有偏差,纯属我流……欢迎指正讨论但别太放在心上。
这个,灼心篇开得很急,因为想试试产粮玄学,结果真就出了白虹剑,感到神奇。

燕蛇这对私以为是【非典型】的主仆关系。因为与一般纯属是上下级的关系来比较,不同的是飞燕是灵蛇一手带出来的。而且依照剧情和设定看来,灵蛇早把飞燕当作最亲近的人来看待,可以说是家人都不为过。
‘除却飞燕,这世上也没有什么朋友和敌人,只有死人与将死之人而已。’
就算除掉cp滤镜,也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这点。而之所以他俩添上了一层所谓的主仆关系,我觉得跟个人性格和习性方面有很大关联。
灵蛇习惯性地使用那种无针对性的不容置疑的语气和态度,而飞燕受了灵蛇莫大的恩惠,特别尊重以及爱戴灵蛇,在他的潜意识里自然而然地就觉得自己应该报答他,供他驱策,一切以他为中心(毕竟山庄里就俩人,他平日接触的也很有限)。
而且飞燕设定是会不自觉地打理好一切以及照顾他人,他还有洁癖以及天生的强迫症,所以他也就非常顺理成章地成了灵蛇所谓的‘下属’天天为他鞍前马后,打理日常。
也就是说,灵蛇可能没把这层上下级的关系太看重,但飞燕自己的界限感应该挺强的。就通俗一点,小迷弟心理,把对方吹上天的那种。
所以吧我感觉不存在灵蛇束缚飞燕的情况。虽然灵蛇讨厌外人,但应该也会尊重飞燕的想法。而尴尬的是飞燕这孩子也没啥别的想法,他内心深处就觉得待在灵蛇身边是件很骄傲的事,至于他那点别的心思,就得看灵蛇瞧不瞧得出来了。(但我觉得八成灵蛇是有数的,毕竟一起生活那么多年)。
而且灵蛇也不像那种总把罚挂在嘴边的刻薄上司,毕竟他设定是不拘小节又豪爽,不会在意细枝末节,也就更不会刻意拿这个身份过分指使飞燕。(番外剧情里飞燕打输了他还亲自来护着……)
就差不多这样。

白圣吧虽然一个是大护法一个是教主信物,但他俩之间的从属关系更淡薄了,可以说几乎没有。就是好哥们儿,白虹剧情里圣火还串门。
而且白虹设定也是很有意思,他辈分相当高,也是扛把子型人物。所以圣火在心里应该也是有尊敬他。他俩关系好到个什么程度,好到白虹在圣火面前笑得就格外开心(以他那种超级凶的表象来说真的很难得。),还能直说他‘还是这么顽皮’。
就跟宠小孩儿一样。
他俩一看就是互相把对方看透的类型,白虹深知圣火令那点调皮,圣火令也知道白虹就是吓唬吓唬那几个恃强凌弱的,没有真的想打打杀杀。这些都需要朝夕相处的默契。
同样,他俩之间应该是挚友,而不存在受所谓地位束缚而有所拘束的问题,(至少去掉cp滤镜不会有,但如果要谈恋爱的话,估计白虹还是得直面自己泡圣物这个心里的小坎儿,不过他俩都是爽快的人,也不会太苦恼)。
这俩人没有谁听命于谁,也没有谁驱使谁,就是一种较平等的挚友关系,他俩之间应该是充满江湖儿女的豪情,就像秋风一样畅快的感情,我觉得暂时感受不到沉重感。

呃,就这些了,想到再添改吧……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